close

雅子是6年級中後段班生,現在回首弟一次相親,那感覺是如此的...奇妙,怎麼奇妙法,欲知內容,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怎麼有盛主播上身的感覺ㄋㄟ)

 

話說(先鋪陳一下),我的第一次相親是在某公司任職時的顧問牽的線,因為工作常會有交集,所以很快就熟識起來了,也得知對方兒女跟我差不多年紀...或許對方是媽媽的關係,所以得知我還沒有對象,就很熱情的幫我尋找.

沒多久,顧問就幫我安排某天日子見面,也告知我說對方媽媽&親戚會來(心裡o.s.:天呀!!要搞照麼大嗎?!)後來,回家之後告訴父母親,果然父母親也想去...雙方一行人就這在相約的日子見面了.

到了當天,抱著一顆忐忑+好玩的心裡去台北東區某百貨樓上喝下午茶,當天座位如下. 那開始一定都是介紹人開始引言介紹雙方名字/家人/在哪工作/家裡做什麼之類的,做家長的在這時刻都會變成"老王",誇讚一下自己的兒女多棒多好(不知道老王嗎??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後來座位表橘色部分的四位媽媽們居然像是水龍頭打開一般聊了起來,都沒有停耶!!更誇張的,這四位媽媽似乎忘記我們另外三人的存在,儼然今天是這四位媽媽們的下午茶聚會般.

 

               窗               戶                   

-------男主角--男主角媽媽--男主角阿姨----

-雅子的爸爸--雅子--雅子的媽媽--介紹人-----

         後面是路人甲乙丙桌                     

 

至於我們呢??因為第一次見面完全不知道對方來歷,我也不知道要講啥,只記得那時用我左手的手指頭搓著我爸爸(父女間的暗示),雅子爸發揮他業務本性開始東南西北,希望可以暖活冷調的場子.無奈的男生也很安靜,有一搭沒一搭的,雅子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話(ex:我連這是你第一次來這間下午茶店的問句都出來了><),現場冷到最高點. 期間,我無聊到跟雅子爸討論這蛋糕怎樣好吃之類的...期間一直看那四位媽媽話都沒有間斷過,真是猴塞雷壓!!!

雅子我無聊的有點受不了了,換雅子用右手指搓搓雅子媽(母女間暗示),雅子媽轉頭那瞬間,其他三位媽媽有如從原本的下午茶聚會突然"驚醒"回到今天的主題與目的.那種表情真是超級無敵好笑...後來介紹人出聲了(好玩的來了),對話如下:

介紹人:問雅子我和男主角要不要去外面走走或去看電影?!

男主角:(毫不猶豫的回答)不要!!!接著現場原本熱絡的氣份瞬間凍結成冰塊

男主角媽媽:(出面緩頰)為什麼??怎麼啦??

男主角:我昨天加班加到凌晨,現在很累,改天再另外約.

介紹人&男主角阿姨:(打圓場)嘿拉嘿啦!改天去郊外走走拉!!

雅子: 好壓好壓!!(心裡O.S.:好裡加在對方說不要,也不會有下次了)

介紹人:要求我們互留對方聯絡方式&msn等...

 

離開餐廳後跟男方say goodbye後,一轉頭,雅子我馬上跟爸媽講:感覺那男生不是自己心甘情願來相親,像是被逼的!!!以後我不會來相親..就在這莫名其妙中,草草了結束我人生的第一次正式相親.

 

 

 

以為結束了嗎?告訴你還有後續....請往下看...

 

 

大約隔了一,二個多月後的某天,顧問有次找我到小房間問我話

顧問:那位男主角後來還有跟我聯絡嗎??

雅子:(愣一下)從那次之後就沒有呀!!怎麼摟?!

顧問:男主角阿姨打電話給顧問,說男主角有跟雅子我連絡,但我確不理人家.

雅子: (很慎重的澄清)男方確實沒有跟我聯絡壓,唯一的一次就是被加入msn後,我問對方是誰,對方就只跟我說他是某某某而已,也沒有後續呀!!!好奇怪為何要說這種話

顧問: (面有難色)我再幫你處理,我其實跟她阿姨比較熟,男主角的媽媽我也是第一次見,但我感覺這男生怪怪的......

雅子: 謝謝!!!有點傻眼@@...之後藉故工作忙離開現場

 


雅子心得: 相親故然是件好事,也相信介紹人也是很熱心幫忙.但話說回來,有多少的介紹人"真正"了解雙方的背景/喜好/興趣呢??還是聽到誰沒有對象將就湊合一下呢??

 

** 看完若感覺不錯或是有心有戚戚焉者,都可以留言唷,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MASAKO) 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