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子認為此曲目最為重要,也堪稱最難挑戰之曲目. 順利演奏完此曲目即可進階演奏下一曲目(請見第四曲),若無法順利完成演奏,將重新從第一取目演奏開始.... 

然而演奏此曲目會歷經幾個小節,分別是"甜蜜期","衝突期"與"磨合期".

備註:雅子我經歷過三次,每次都是不斷反省,學習,練習,就是為了彈奏順利,通過考驗演奏下一曲目.

 

甜蜜期--

兩人無時無刻想要黏著對方,想要了解對方,想無時無刻聽到對方的聲音.即使一整天沒安安靜靜的聽著對方的呼吸聲音,也覺得很甜蜜. 一點小動作,一句話都會讓你(自己)開心一整天,那種彷彿世界為你旋轉or把你捧在手掌心呵護的感覺般. 甜蜜期的長度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模式.

 

衝突期--

當兩人關係像是齒輪一樣越緊密時,很奇怪的是,反彈力道也出乎驚人.以雅子自己的親身經歷&身邊男性&女性友人告訴我的一些事情,把它做個整理,告訴各位姐妹們:

1. 請勿批評對方的前男(女)友:

不管前男(女)友你是否認識&做些甚麼事情,千萬不要批評.相信我大部分會不爽的,因為有時候是間接罵了你現在的男

(女)朋友.

2. 別太過問男(女)朋友以前的交往細節:

請留給對方一點空間.如果對方照著你的意思全盤不留痕跡的講出,相信我,你搞不好會聽不下去.

3. 不要將現任男(女)朋友比較跟前任男(女)友比較:

不同個體不需比較,我想沒有一個人喜歡被這樣比較,換個角度想,自己喜歡這樣被拿來做比較嗎??如果不喜歡,請不要做.

4. 互相保留一點空間&自由:

男生思維以"邏輯"性為出發點,女性以"感性"為出發點,衍生下來想法本來就有差異性.女生會很自然的以男生為主體,但相信我,男生並不是這樣想法...男生大多還事比較喜歡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換句話說,若女生不懂"適時"的給男生一些自由,而男生覺得你在"剝奪"他的自由時,衝突就來了!!!

雅子個人覺得女生還是要為自己保留一些空間與自由,除了讓自己有點喘息空間,也保留多點神秘感.

p.s.:或許女生會問我,男生要多少空間與自由...這個每個人有不同答案,儘量溝通找出一個平衡點.

5. 請"信任"你的伴侶:

請相信你的他(她),盡可能的不要往壞處想.倘若他(她)利用你的信任欺騙你,那是他(她)的損失,而非你.千萬不要因為

你的他(她)騙過你而不相信真愛,那是不值得的.

6. 有"自己的"朋友:

不管愛情再怎麼甜蜜,再怎麼分不開,請不要因為"戀愛"而搞失蹤,等失戀才出現...相信我,久了你的朋友也沒了.請記

住,朋友也是需要經營的,維繫感情的...等失戀才想到朋友,要朋友安慰,有時候心裡O.S.:請問你哪位壓??你把我當啥啊???我有需要幫你嗎?

7. 請做"原本的自己":

一個男人會喜歡你,是喜歡你"原本的樣子",而不是要變成他(她)想要的樣子.你的他(她)若想要改變你成為某一個人,

信我,那他(她)不是真心喜歡你<養條狗可能比較快>.千萬不要因為他(她)而委屈改變,告訴你,到後面一定會出問題,然後

接著吵架<備註>,.請記住:你要別人愛你前,請先愛你自己.聰明的你,請為自己保留尊嚴&多愛自己吧!!

備註:因為委屈,心裡確隱藏不甘心,等到某件事情引爆吵架時,會說出:我還不是因為你......但是,這個是你自願委屈or別人叫你委屈??

8. 尊重&包容個體差異性:

同樣家庭的手足都會碰到意見不合的狀況,何況來自兩個不同家庭??所以當意見不同時,請勿直接否定對方,站在對方

的立場並用同理心去理解你的他(她)在想甚麼,當真的想法差異很大時,請尊重&包容對方的想法再進行討論,減少衝

突.

9. 勿用言語暴力:

衝突期會吵架在所難免,請勿在氣頭上使用言語暴力. 請記住覆水難收,要對講過的話負責任.

10.勿把"分手"掛嘴邊:

有些人吵架會將"分手"掛嘴邊or"裝做一付不在乎的樣子",小心,講(做)久了很容易成真唷!!!除非你打從心底不在乎,不

難過,否則,需要承擔後面有可能的結果.

11.請勿用"批評的角度"否決你的他(她)的朋友&事情:

明明知道你的他(她)身邊朋友or同事是怪怪的或是非善類,但好心提醒他(她),確不知道為啥你的他(她)確跟你翻

臉???我相信這事很多人碰到的問題!!!

其實,當我們不喜歡一個人or一件事時,我們在話語中會不經意的透露"否定"對方,ex:我曾經聽過某人說過:你交友的

眼光怎麼會這樣壓??你身邊怎麼都是這樣子的人??雖然很簡單的一句話,但話語中有參雜"否定"別人的感受. 我相信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否定",很多時候一被否定,情緒就來了,再好的話都聽不進去的.

建議先站在當事者的角度,以同理心了解感受與看法,再來委婉的講出自己的想法,再從這裡找尋平衡點.

ex:我知道你跟某某人很要好,是什麼革命情感讓你們關係這麼好??

     -->先了解對方的想法

     那既然你們那麼好,你不懂某某人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事情??

     -->讓你的他(她)去思考

     看(聽)到某某人這樣說你,身為另一半的你,我看(聽)到真的心裡很不

     舒服!!!-->表達自己對這件事的不舒服,請記住,勿用情緒性的字眼!!

備註:以上是雅子親身經歷,效果還不賴!!當講完,你的他(她)會娓娓到來有關某某人的一些事情,有時候你想的跟事實差異很大唷!!

12.學會放下"我執"與"放下"

我執=我認為=我覺得....我們常常會用自己的觀點認定一件事情,又當我們又很固執的用自己觀點看待事情並且認定事情就是這樣子時,往往就是吵架的開端.一件事情有很多的觀點,用不同角度看,結果可能會變得很不一樣.但是,若堅持用自己角度看,永遠只看到一面,反而失去其他美好的可能性.

 

傷痛,難過往往是記憶最深刻的,要放下別人對你做過的事情真的好難好難!!!雅子認為"放下"這件事情是上天給與人

最難的考驗之一. 但我們把傷痛與難過比喻成一個沉重的石頭,如果我們手上一直捧一顆沉重的石頭走路,相信沒多

我們手會痠,會痛,甚至滿身大汗很痛苦. 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沉重的石頭丟掉,唯有丟掉才能看到未來的美好,才

能再次拾回快樂的來源. 

 

磨合期--

不管經過了多少次的爭吵或不愉快,經過溝通,了解各自的想法後各退一步,做適度的妥協取得平衡與共識.

有人曾說過在感情世界中,兩個人是1+1=2,但對我而言,則是0.5+0.5=1 (<-各退一步!)

換句話說,這也是上天考驗著我們的處理感情的智慧搂. ^^

 

未完....請見戀愛四部曲:第四曲!!!

** 看完若感覺不錯,麻煩留言鼓勵一下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MASAKO) 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